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我校师生在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11月19日 16:56  点击:[]

2019年11月16日,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市94所高校629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燕山大学等参赛队。我校电信学院两个代表队成功通过天津赛区初赛晋级到机器人服务赛(物流服务)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众多强手,在全部八个一等奖中获得一等奖第2名和一等奖第6名的优异成绩。

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共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水中机器人比赛、小型组机器人足球赛规则、机器人艺术赛、机器人服务赛7个大类的比赛。

其中,报名机器人服务赛(物流服务)共有78队参赛,包括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等本科院校。

机器人服务赛(物流服务)目的是设计一个基于微处理器和传感器完成的小型机器人,在模拟的厂区内可以自动准确识别物体的具体位置、跟踪、避障、平稳夹持物体和放置物体、自动定位机器人自身精确位置并准确回到起始点,主要考察了搬运机器人的关键技术机械系统、电气系统、控制系统、视觉识别、避障系统、室内定位等技术。

此次竞赛,我校参赛学生表现优异,既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又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体现了学校办学特色。

上一条:喜报|我校机械实训中心两名教师在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旅游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饭店业星级侍酒师专项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