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我身边的好典型】“专业上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记公管学院老年专业教师马颀

2019年11月04日 10:00  点击:[]

马颀博士,2016年浙江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我校公管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工作。与三尺讲台结缘仅三年的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在天职践行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她以默默无闻的付出、全心工作的激情、不分内外的担当、踏实做事的态度,连续两年被评为天津职业大学先进工作者。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专业上的事情,没有分内分外”

“认识马颀老师一年多,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主人翁意识极强,工作积极主动,只要是专业建设上的事情,定能全心投入,没有任何怨言。”公管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左春雨教授说。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养老行业,密集出台了很多政策,给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提供了诸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工作挑战。作为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如何将“1”与“X”有机衔接,考验着公管学院老年专业人的智慧和担当。马颀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奋勇当先,从试点单位申报、实训室建设,到师资培训、教材征订、考评站点申请,从推进校内任课教师与校外师傅理论实操有机结合,到组织开展各种培训,撰写、申报、上交各种材料,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她每次都是抢着干,以特有的韧性和毅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只要是专业上的事情、学院的事情,没有分内分外。”“勤”字当头,“实”字为要,“责”字入心,马颀是这么要求自己的,也是这么做的。

大家眼中的“孺子牛”

马颀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本不用坐班,但加班加点反而是常态,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总是她。她一有时间就会帮着专业负责人搞专业建设,帮着行政坐班人员处理工作,从来没有计较过个人得失。

“她就是默默无闻的‘孺子牛’,当别的老师在忙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她却一心扑在专业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马颀的同事杨月萍说。老年专业专职教师少,学院在分配教学任务时,是最让专业负责人头疼的。马颀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是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课程,从不挑挑拣拣,为了保证教学,身兼数门课成了常态。马老师除了讲授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老年营养与膳食》课程外,还兼授《老年康复护理》《老年养生保健》《老年疾病预防及护理》《专业英语》《职业道德》等课程。“选择了教师职业,就应意味着选择了远离名利,默默奉献。”马颀希望自己能做到淡名利、重师德、有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彰显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教工部、公管学院)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思想理论网络文章排榜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