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教师节座谈会

2019年09月11日 11: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0日上午,我校分别组织召开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授代表座谈会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沈江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基层一线的10名教授代表和10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组织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教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教师司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及对人民教师的殷切嘱托。

随后,沈江书记向广大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在教授代表座谈会上,沈书记指出,教授代表们的发言有高度、讲责任;有激情、谈问题;有思考、献好策,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期,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让总书记放心,勇担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发挥优势,培养创新团队,形成交流学习的浓厚氛围;担当作为,助力学校发展,抢抓契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沈书记指出,各位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有感恩、有理想、有目标,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不忘初心,展示师德风范;融入集体,团结拼搏并进;接续努力,再创优异成绩。

座谈会气氛热烈,教授代表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未来五年我校建设发展的目标思路以及推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教师,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同时,也备受鼓舞、充满干劲,特别是在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更要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创新竞进,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教工部、工会)

上一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津菜风范,助力烹调人才新发展——天津职业大学党员教师走进第29届中国厨师节,坚守职业初心,践行育人使命 下一条:我校获奖教师参加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