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聚焦科学,创新世界——“STEM儿童科学教育”国际公益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9年12月13日 09:51  点击:[]

2019年12月5日上午,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承办的STEM国际公益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海河园校区成功召开。

本次活动聚集了众多幼儿科学教育前沿阵地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有悉尼大学学前教育硕士、麦考瑞大学学前教育博士Camilla Gordon女士,有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前教育系博士的胡江波女士,还有来自天津各区县的幼教同仁、家长以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100余人。通过主题报告、课程故事分享、游戏互动、课堂教学观摩、现场专家点评及园长论坛等形式,汇集多元化视角,共同探究“STEM教育”在学前教育课程改革中的关键问题和实践举措。

Camilla博士与胡博士配合完成本次讲座,深入解读STEM教育,讲到:STE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ematics), STEM教育是一种统合式教育,具有实操性;在教育中我们要把学习还给孩子;老师要拥抱STEM,要有创造力,才能把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原理更好的融合在我们的日常教学中,并把它们带给孩子,培养有创造力的孩子。

胡博士进行了现场点评,结合幼儿发展心理学,从大词汇学习、关注度、实验安排的效果等多方面细致入微地分析了整堂课程,并专门指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习时要尊重幼儿发展特点,结合时代发展要求,鼓励大家做新时代优秀幼儿教师。

STEAM教育作为一种综合素质教育,在学前教育阶段,最重要的是通过动手操作,在实践中激发和培养孩子的好奇心、敏感性,播种关注科学、热爱科学的思维,不断提升孩子适应未来的能力。本次专题研讨会,让每一位幼教从业者从新的角度审视儿童的科学教育,多角度挖掘生活素材,帮助幼儿深刻理解这个世界,创造性的感受这个世界,快乐的享受这个世界。

此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学前教育专业将陆续开展各类专项研讨,旨在促进专业建设与国际接轨,提升专业竞争力。

上一条:南非鲁班工坊成功揭牌运行 下一条: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开启国际合作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