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开启国际合作新征程

2019年11月25日 18:55  点击:[]

2019年11月17日下午,中国-加拿大研究与创新卓越中心总裁Arvind Gupta教授、加中比较教育和文化协会会长赵静博士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就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与加方合作进行磋商,杨荣敏副校长主持接待。天津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石武,我校外事办、合作办、经管学院负责人,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谈。

图1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杨荣敏副校长对Arvind Gupta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就我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Arvind Gupta教授对我校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与赞赏,并就与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开展教学人员能力提升计划、共建“双创中心”项目表达了合作意愿,并盼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更务实的合作。天津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石武介绍了参会的企业代表,并就校行企三方联动,国内外两个渠道,搭建多元化、国际化育人平台,与参会各方交换了意见。

会上Arvind Gupta教授代表中国-加拿大研究与创新卓越中心,经管学院院长曹军教授代表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图2 Professor Arvind Gupta与曹军教授签署《谅解备忘录》

会谈结束后,Arvind Gupta教授一项与参会企业代表参观了我校的汽车实训中心、增材制造中心、机加工实训中心、校园快递公共服务中心、KFC校内实训基地、京东金融实训中心以及国际贸易服务中心等校内实训设施,加方对我校的实训基地建设、职教集团外贸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和外贸全产业链课程体系表示赞许,并就将此课程设计理念和体系引入加拿大职专院校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探讨。

图3 Professor Arvind Gupta一行与企业代表参观校内实训室

此次会谈开启了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同意在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框架下开展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高端产业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面向职业院校的双创园区开发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上一条:聚焦科学,创新世界——“STEM儿童科学教育”国际公益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南非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结业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