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南非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年09月26日 10:02  点击:[]

9月23日至25日,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副校长西布西索·莫约教授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双方就职业教育发展、鲁班工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深入洽谈。期间,举行了“中国—南非职业教育研讨会暨南非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9月23日,南非访问团先后参观了主校区乐创津成众创空间、林肯—中国天津技术培训中心、增材制造技术推广中心、机械加工中心、化工学训基地、电信学院校内实训基地、艺工学院艺博苑等创业实践场地和校内实训基地,访问团对我校的办学实力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对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赞叹有加。

9月24日上午,南非一行三人先后参观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和我校海河园校区,访问团对中国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和“鲁班工坊”在中外职业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9月24日下午,刘斌校长与莫约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南非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协议书,确定将于本年度12月上旬举行南非鲁班工坊揭牌仪式。签字仪式由杨荣敏副校长主持,相关院系及南非访问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后校党委书记沈江同志会见了访问团全体成员。

在津期间,两校相关人员就专业人才培养和实训建设进行了充分研讨和深入对接。按照双方协议约定,南非鲁班工坊首期建设物联网应用技术和增材制造技术两个专业,德班理工大学将于10月下旬选派4名专业教师来我校参加为期4周的师资岗前培训。【鲁班工坊建设工作组】

刘斌校长与莫约副校长共同签署“南非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协议”

上一条:我校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下一条:天津职业大学雄县培训中心开展国际财务管理公益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