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公管学院、合作办考察农村养老

2021年04月02日 10:37  点击:[]

2021年4月1日,公管学院邀请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到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后十里河和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调研农村养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合作教育办公室和公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共7人陪同调研。本次调研是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探索大城市农村养老问题的一次有益尝试。

参与调研的人员首先来到滨海新区后十里河村,与太平镇党委副书记、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荷花基金会首先介绍了在河北农村已经推行5年的“妇老乡亲”模式、老年协会运行机制以及在河北探索农村养老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与会的镇村两级负责人分别就后十里河村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参加座谈的村民代表也逐次根据实际谈了自己的需求。

 

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是本次调研的第二站,参与调研的人员与村党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参观了用于农村养老的场地条件。双方就在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农村开展养老新模式达成初步意向。

据了解,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原河北省钻石公益基金会)2015年12月2日正式成立,是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并由其主管的公益慈善组织,首批获得的500万元捐赠用于在农村开展养老模式探索试点。荷花基金会以“服务农村空巢老人,探索中国养老模式”为宗旨,在农村养老领域开展系列工作。接下来公管学院与合作教育办公室将密切合作,借助河北荷花公益基金会的力量探索在大城市农村开展养老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与太平镇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为乡村振兴献“技”献策 下一条: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政府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