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19年10月17日 19:03  点击:[]

10月15日晚,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完美落幕,我校获奖师生团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4个,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我校共报名121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入围市赛40强,4个项目入围20强,1个项目在“20强争霸赛”中胜出,又经国赛网评,从全国200个项目中突出重围杀入总决赛。

共有高教主赛道166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1个项目以及职教赛道6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生环学院选送的“油光光改性纤维球”项目经过激烈比拼斩获职教赛道金奖,创我校参加“互联网+”大赛历史最好成绩,也实现了天津高职院校参加“互联网+”大赛金奖零的突破。

大赛颁奖典礼金奖项目颁奖仪式

大赛期间,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专程赶往杭州看望天津各高校参赛师生团队。白主任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与我校师生合影

10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大赛现场参加“大学生创客秀”活动并参观了大赛团队成果展。

“我是天津职业大学在校生,我们致力于做最好的含油污水处理材料,为保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职教力量!”在活动现场,孙春兰副总理走过我校展位时,我校金奖项目团队成员、生环学院18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班安春喜同学向她做了简单介绍。

安春喜同学在活动现场与清华大学冠军项目负责人交流心得并合影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0月14至15日在浙江调研高等教育并出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孙春兰观看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参观了“大学生创客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招就处)

上一条:抗击疫情 守护心灵 层层推进筑牢心理“防护墙”—我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防护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力新杯”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职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