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吹响“双高”建设集结号 我校“双高”建设“人人说”活动启动

2019年11月13日 16:15  点击:[]

2019年是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建设的开局之年。按照教育部“双高”校进入第一类A档院校要再次聚焦目标任务、重新制定建设方案的工作要求,为在全校范围内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我校能以更高站位、更高视野、更高质量来编制“双高”建设方案,同时也是作为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市委专项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11月12日下午,我校聚焦“德能实新育工匠,兴职创优铸品牌”,全面启动了“双高”建设“人人说”活动,并组织开展了“人人说”活动的第一环节——举办部门领导“思路说”的首场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主持工作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各教学部课程负责人)及有关单位部分副处级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校长刘斌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校长刘斌代表领导班子率先“说双高”。他从“怎么看?怎么干?谁来建?”三个维度阐述了对“双高”建设的深度思考:怎么看——我校成功进入第一类A档前十名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一是荣誉,二是机遇,三是平台,四是考验;怎么干——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建、发展与治理融合建、校内与校外融合建、有形与无形融合建、培养与培训融合建、国内与国外融合建、研发与创新融合建、调研与研究融合建、项目与教学融合建、巩固与发展融合建;谁来建——上下齐心联手建、党员群众联手建、校内校外联手建、行政教学联手建、老中青年联手建、教师学生联手建。

接下来,来自13个教学单位的20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思路说”。大家在充分学习文件、调查研究和认真思考的基础上,从学校实际出发,提出了校级层面“双高”建设的突破口及最急需、最基础的想法措施,同时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提出了各自的建设思路及方案。每位发言之后,参会人员积极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沈江对首场“人人说”座谈会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场职能部门领导“思路说”座谈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标准上要“高中更高”;二是要“双中更全”,短板必须补齐,长板要更特更优;三是要落地更有效果;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沈江书记动员所有单位和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形成气场,在全校营造人人知道“双高”、人人献计“双高”、人人建设“双高”、人人享受“双高”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

交流座谈近五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严肃而热烈,结束时已到了晚上六点多钟。这是一场发扬民主、广开言路、群策群力的会议,也是一场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的会议,职大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吹响了“双高”建设的集结号。(教工部)

上一条:德能实新育工匠 兴职创优铸品牌——我校举办“双高”建设“人人说”第二场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推动双高项目建设,服务京津冀职教协同发展”津冀部分高职院校结对研讨交流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