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我校举办“推动双高项目建设,服务京津冀职教协同发展”津冀部分高职院校结对研讨交流论坛

2019年11月13日 16:0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持续深入推动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助力高职教育改革创新,促进“双高校”建设,11月11日,我校举办了津冀部分高职院校结对研讨交流论坛,来自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结对院校7个专业领导、教师参加论坛活动。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出席论坛并做报告,合作办、教务处、教工部、科研处、继教中心等职能处室以及结对专业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等共计7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以“推动双高项目建设,服务京津冀职教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与结对院校交流合作,聚焦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刘斌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为学校开展“双高”建设“人人说”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通过与结对院校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开拓思路、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论坛共分为两个阶段,主题报告阶段,我校校长刘斌教授做“德能实新育工匠 兴职创优铸品牌——天津职业大学高水平学校建设计划”报告,阐明了“双高”建设的最新理念,系统介绍了天津职业大学“双高校”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预期成效,分享了“双高校”建设的重点项目;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志华教授以应用化工技术、药品生产技术两个专业为例,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重构、学分银行、专业群建设评价等分享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天津职业大学邹吉权教授从五育的关系、内涵深入分析“双高”背景下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要求,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设计原则以及设计过程进行分享;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小六教授围绕专业建设、质量监控、教学改革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戴琨教授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例,分享了五大建设任务。

分专业对接会上,各专业围绕产教融合、“三教”改革、落实“1+X”证书制度、专业群建设、学分制、多元化生源分类培养机制等专题进行了研讨。

论坛期间,部分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实训基地。

上一条:吹响“双高”建设集结号 我校“双高”建设“人人说”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