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京津冀24所高职院校组建“双高”建设联盟

2020年11月04日 13:57  点击:[]

    日前,京津冀双高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天津职业大学召开。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京津冀地区24所高职院校组成双高建设联盟。


该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搭建京津冀“双高建设”院校交流合作平台,共鉴共享“双高建设”经验和成果,推动京津冀“双高校”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具体包括实施京津冀专业群结对子行动计划,由高水平专业群牵头,联合三地同类专业群,共同开发课程和资源、共享建设成果;共同完善“职业技能大赛优质资源成果转化平台”功能等。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表示,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和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联盟成立旨在产生聚核效应,促进京津冀高职教育协同发展与交流合作,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上一条:天津职业大学当选2020年中国高职院校“智能机器人专业群国际影响力50强”暨智能机器人(国际)产教联盟理事单位 下一条:【双战·双赢】我校召开“双高校”建设“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发展水平”任务推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