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郑清春校长在2023年包装行业高峰论坛作报告并与古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1月15日 15:21  点击:[]

2023年11月9-11日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包装行业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顺利召开。6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郑清春校长及包印学院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期间,校长郑清春作“赋能产业升级,构建全国绿色包装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报告,郑校长分别从包装共同体建设背景、建设思路、组织架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包装共同体赋能产业升级的建设目的、意义和具体举措,同时以立足古蔺县“酒业强县”战略,与四川省古蔺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合作为例,展示了包装共同体具体实施路径。

包装共同体遵循“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院校支撑”的原则,着力解决包装行业人才培养匹配需求,是集产业发展、科技研发、教育教学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包装共同体实现“共建、共育、共享”的合作格局,为包装行业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支撑包装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包装行业企业技术改造、工艺改进、产品升级。

论坛期间,郑清春校长代表学校与古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古蔺县人民政府聘请郑清春校长担任古蔺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顾问并颁发聘书,双方就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学生就业、科技攻关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

学校将以本次报告与签约为契机,瞄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打造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新路径,深化校地在区域产业、教育、科技、文化等多领域的统筹合作,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全面构建校地、校企共生、共赢,深度融合的生态圈,实现校地双方共同建设、共育人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合作新局面,为助力包装共同体高质量实施提供有力保障。(来源: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上一条:天津职业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条:铸就职教品牌 服务人才强国——职业教育品牌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