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 正文

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天津职业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11月18日 10:19  点击:[]

11月18日上午,天津职业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宇、市发改委社会发展与就业处副处长蒋伟、北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春宁和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副主任詹珽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玉俊和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瑞成作为院校代表到会祝贺;来自行业企业的60余家理事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见证了学校理事会的成立。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代表市教育两委对学校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组建理事会有助于完善多元参与、内外协同的学校治理体系,有助于建立多方支持与监督评议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是学校深入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新机制新引擎新增量。希望学校围绕市委市政府关心、行业企业关注、群众关切的职业教育问题,遵循理事会发展规律,建设互惠、活力、效率、开放的理事会,切实发挥理事会在办学治校中的作用。

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宇在讲话中指出,理事会的成立,搭建起政校企共同培养技能人才的“立交桥”,按下了人才培养的“加速键”,推动构建了共育技能人才、共创双赢的良好局面,必将为区域经济及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他表示,市人社局将持续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支持行业企业与职业院校间的深度合作,努力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夏静波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致欢迎辞,他指出成立理事会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基于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初心使命,只有同办学相关方“紧握手”,才有助于提升办学活力,希望通过理事会的平台,邀请汇聚政校行企代表参与,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共赢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当选天津职业大学理事会第一届理事长,他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双高计划”A档前十建设院校,学校努力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治理新模式,将依托理事会,形成以学校为主体,以政府、行业、企事业单位为依托的社会化办学体系,加快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副主任詹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玉俊、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瑞成对学校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旭代表学校作理事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副校长杨荣敏主持会议并宣读《天津职业大学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代表名单》。

大会为天津职业大学理事会第一届副理事长单位和个人理事颁发聘书。

会议邀请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会长常世平、天津市教科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耿洁、天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潘海生作主题报告。

成立天津职业大学理事会是学校从职业教育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担当的使命出发,从学校处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第一方阵”的需要出发做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产教融合、增强同社会各界的广泛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办学活力和现代治理能力的积极实践,学校将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寻求发展新机遇,同办学相关方建立起更加稳定、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下一条: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线——校纪委组织部分处科级干部赴市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