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多项突破

2016年01月11日 12:55  点击:[]

12月30日,2015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推动会暨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副市长何树山出席。纪委书记魏东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由南开大学牵头发起,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2015年,从国家到天津,创新创业工作都得到了空前的重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推动的政策措施。我校积极响应、扎实工作,也取得了空前的成绩。3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文件,拉开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幕。4月17、18日,副市长曹小红莅临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并作了“加快创新驱动推进创新创业”宣讲报告。我校关于创新创业的“百、十、一”工作理念、“一汇、二训、三赛、四驻”工作方法汇报得到了曹市长充分肯定。

5月11日,天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津政发[2015]9号),启动了“天津市众创空间”的申报评选工作。8月,我校“乐创津成”众创空间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首批“天津市众创空间”荣誉,并获得市财政300万元的补助资金。同时,学校出资210万元,加上市财政90万元,构建了总额300万元的种子基金,服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成长。

10月24日,在教育部指导下,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在武汉成立,我校作为天津唯一院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联盟成立将有力促进全国高职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机制等方面的协同发展。

12月份,我校申报的“国家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成功通过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评定、批准,全国共12个,将开展为期两年的有关建设。同时,由招就处、科研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力新杯”创业大赛暨“乐创津成”众创空间入驻项目选拔赛圆满完成。大赛选拔的3支团队参加北辰团区委举办的首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得7个奖项中的3项,其中银奖2项,铜奖1项。

(招就处)

上一条: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参加首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当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