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2020天津旅游酒店职教集团年会暨酒店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论坛在天津职业大学召开

2020年12月09日 14:27  点击:[]

2020年12月初,天津旅游酒店职教集团年会暨酒店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论坛在天津职业大学海河教育园校区召开,会议的主旨是“新阶段、新模式、新突破”。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国内外各大酒店集团京津地区19家酒店的中高层管理人士以及部分院校代表。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代表学校发表讲话,天津市饭店协会会长常德胜、天津市文旅局主任张一、洲际酒店集团北方区天津区域总经理张旭分别致辞,天津市中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贾素兰、侍文院院长李航、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区域人力资源副总监靳大为、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成华出席会议。大会由天津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诸杰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培训评价组织齐聚一堂。



第一阶段为天津旅游酒店职教集团年会。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描绘了集团愿景;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诸杰做了2020年旅游酒店职教集团年度工作报告,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成华宣读了新一届职教集团理事会名单,天津市文旅局主任张一对职教集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天津市饭店协会会长常德胜提出了未来职教集团的发展方向与具体建议,洲际酒店集团北方区天津区域总经理张旭希望继续与天津职业大学深入合作,共同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最后由来自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副教授王立从教师痛点入手,就中瑞特色、职业教育的平台思维以及未来可能性三个方面就如何进行人才培养做专题报告。

第二阶段为酒店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论坛。本次论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论坛的主题是“新阶段、新需求、新挑战”。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钰主持,来自天津利顺德大饭店、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中国融通旅发集团等10位嘉宾参与,分别就后疫情时代酒店数字化转型给酒店业人才需求带来的新变化及人才培养的影响发表了观点,同时分析了酒店管理专业群的构建逻辑与路径,阐述了酒店管理专业群的核心能力。第二场论坛的主题是“新模式、新机制、新突破”。中国融通旅发集团北京远望楼副总经理李双双主持,来自天津四季酒店、天津康莱德酒店、华住集团等10位嘉宾参与,纷纷对企业视角下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以及校企双元共育酒店技术技能人才的路径创新与模式再造建言献策。

天津旅游酒店职教集团以推进旅游酒店行业发展为目标,以培养旅游酒店技术技能人才为依托,以平等互利为基础,以校企合作为重点,是由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培训评价组织等组成的服务性、联合性、互利性、非营利性的产学研联合体。职教集团把教学、生产、服务、应用与职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校企合作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协同创新,促进学院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天津职业大学百胜产业学院于我校揭牌成立 下一条:天津职业大学当选2020年中国高职院校“智能机器人专业群国际影响力50强”暨智能机器人(国际)产教联盟理事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