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打造才培养高地 >> 正文

打造才培养高地

我校开展天开园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学访活动

2023年11月10日 10:53  点击:[]

学访见证成长,聚力共创未来。11月8日,由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天津职业大学高校众创空间(技能类)协同培育中心共同举办的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学访活动在天开园举行,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等高校130余名师生参与。

师生来到天开综合服务中心,全面了解园区的建设规划、产业定位,人才引进等内容和政策,体验企业推出的科技互动创新产品,感受到天开园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提供的一站式服务。随后,师生共同前往灵境智游科技有限公司、天大智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天开园入驻企业参观交流,拓展裸眼3D数字人、AR增强现实技术在设计景区游玩体验、研学课程中的广泛应用和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场景、信创领域中应用的图数据库相关知识和情况。

参观结束后,天津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赵玮川,以《智能新经济下的创业资本力的提升之路》为主题开展讲座,介绍创业资本力模型及人力结构、创新资本、金融资本、结构资本、社会资本、权变资本等六个评价模块,从投资机构评价创业企业的角度,指导初创企业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延伸了同学们对创业和企业投资的认知触角,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本次学访活动师生沉浸在浓厚的科技创新服务氛围中,深入探索科技前沿企业,进一步打开思维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灵感和创业热情。今后,我校将以众创空间协同培育中心为平台,完善双创育人体系,进一步深入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面向全市高职院校开展优秀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训等活动,聚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来源:双创学院)


上一条:天津职业大学成功举办全国职业院校轻工纺织大类 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雄安新区开展实践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