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打造才培养高地 >> 正文

打造才培养高地

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12月04日 10:09  点击:[]

2023年12月3日,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结束。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袁梓博同学在全国高职学子中脱颖而出,作为天津市进入“全国32强”的唯一选手,以总分第12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其作品入选“主观题赛优秀作品”。天津职业大学图书馆(档案馆)荣获“最佳组织奖”,指导教师韩红蕾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自2023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图书馆(档案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图书馆(档案馆)信息素养教师团队经过全校选拔、集中培训、个别辅导和模拟测试等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轮次强化参赛选手的信息素养综合能力,创我校参赛以来历史最佳战绩。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我校一直积极参与的重要赛事,通过比赛提高师生信息素养能力的同时,也彰显我校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实力和水平。我校在本次信息素养大赛中,组织有序、成绩喜人,代表了天津赛区最高水平。图书馆(档案馆)也通过组织、参与大赛,实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的目的。

图书馆(档案馆)将及时总结本次比赛经验,继续面向全校开展多层次、系统化的信息素养普及与培训服务,充分挖掘和利用图书馆资源,持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信息检索、信息分析鉴别和信息综合利用能力,为学校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条:青春建功“十项行动”我校农墨种彩项目在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国赛中勇夺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