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打造创新服务平台 >> 正文

打造创新服务平台

机电学院师生在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获奖

2023年12月01日 16:08  点击:[]

11月22-27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安徽六安,浙江杭州和嘉兴圆满闭幕。机电学院师生参加仪器仪表制造工(智能制造传感技术方向)、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智能制造控制技术方向)、模具工(智能制造加工技术方向)三个赛项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各赛项均为双人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900余名教师、企业员工、学生参赛,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机电学院教师郭湘君、杨平获得仪器仪表制造工(智能制造传感技术方向)赛项职工组二等奖,机电学院教师费晓瑜和科研产业处教师张杰合作获得模具工(智能制造加工技术方向)赛项的职工组三等奖,学生许杰、魏振迪获得学生组三等奖。学生艾子鹏、闫红龙、陈宇、张竣获得学生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匠心逐梦、智造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应用场景设置赛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师生的实操技能,提高了教师对于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的认识和应用水平,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双高建设教学改革的成果。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赴富德生命养老服务(香河)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天开园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学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