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打造创新服务平台 >> 正文

打造创新服务平台

公共管理学院赴富德生命养老服务(香河)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2023年12月01日 16:12  点击:[]

为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的行动方案》,对标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企业深入探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供需对接等议题,20231128日,公共管理学院一行4人前往富德生命养老服务(香河)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精准推进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挖掘更多优质岗位和就业信息。

富德生命养老服务(香河)有限公司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养老运营公司香河项目总经理肖海霞、服务支持高级经理揣建强、总经理助理陈彤、人力经理段矩超共同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投资建设的养老社区项目大爱城,依次参观了养老照护区、活动区、康复训练区、社区与家庭医学中心以及配套产业等地。参观后,走访人员对养老服务的运营模式有了新的认知,非常认同企业的运营理念,并且该养老社区项目做得比较前沿,活力四射,老人的幸福感较强。

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大爱城控股副总裁、养老运营公司总经理程遵军介绍了香河大爱城近10年的发展历程,指出该项目是国家级养老示范基地,项目以康养为主要赛道推出了以书院式养老为核心的营销模式,入住长者可以体验全新的老年生活方式。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王昆介绍了天津职业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沿革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专业介绍、教师层次、学生结构等,他重点介绍了我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未来人才培养理念的四条线:一是养老政策法规标准线,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加强法律流程管理标准;二是养老课程护理线,包括基础护理、应急救护,心理照护、老年活动策划和设计等;三是适老化设计线,包括智慧平台建设,健康老年产品的设计和规划,智慧养老社区设计和筹建等;四是康复辅具课程线,要有人工智能的植入。最后,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未来校企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教学实践等方面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载体、新范式,推进养老专业内涵建设,共同开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养老人才的新通道,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行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格局,培养一批养老服务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有力支撑健康中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


上一条:学校举行科研成果教学转化研讨与专创融合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师生在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