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 >> 正文

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

机电学院教师获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赛二等奖

2023年09月26日 15:26  点击:[]

9月23日——9月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教师赛)在山东省枣庄市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50支教师队伍参加了该项比赛,机电学院增材制造技术专业的赵亚楠老师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排在第8位,荣获二等奖。

本赛项是由天津市选拔出两位教师参加国赛,赵亚楠老师经过激烈角逐,以第1名成绩入围国赛。由于是首届新赛项,没有相关设备和软件资源,在这一情况下,机电学院领导积极为参赛教师创造条件,送参赛教师赴北京学习,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参赛教师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本赛项天津市最好成绩。

本赛项紧随制造业“智改数转”步伐,瞄准世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发展前沿,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以解决数字化生产的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考察高职教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相关专业知识,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产品虚拟装配、协同设计与质量管理、生产产线的虚拟调试和增材制造等能力,以及质量、成本意识和职业道德规范等素养,全面提升高职教师服务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国家战略的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数字化创新设计能力、协同设计与质量管理能力和增材制造水平,还为教师在专业培养方向、建设岗课赛证融通的课程体系上提供方向。这充分体现了机电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发展理念,机电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引领,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培养更多专技能、会创新、有素养的高质量人才。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第一名佳绩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喜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