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 >> 正文

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

2023年天津市高职院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3年11月01日 15:2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改革攻坚,搭建我市辅导员交流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学习平台,提升高职院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天津职业大学)承办的天津市高职院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由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带队和指导,天津市16所高职院校学工领导参加培训。

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参观机械工程学院重工智能制造产教融合中心

本次研修班以“融合共创 协同赋能 推动高职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历时5天,采取理论学习和学访调研相结合的形式,继续坚持“走出去”的做法,赴重庆高校实地学访,进一步学习交流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与特色工作。

“抵御和防范西方宗教渗透”讲座

10月23日,研修班邀请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吴星辰教授作了题为“抵御和防范西方宗教渗透”的讲座,讲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不断提高高校辅导员“导”的本领,真正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效,“导”之有力,为学员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有益启发。

10月24日-10月27日,研修班由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带队,前往西南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进行学访调研工作,学习了三所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建设、学生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等相关工作经验。我校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就共建辅导员职业能力研学基地达成协议,并举行现场签约及授牌仪式,助推两个学校共同探索合作机制,延伸人才培养链的宽度、广度和深度,实现双向提升。

赴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参观“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培训贴近实际、内容丰富,通过研修收获颇丰,开阔视野并启发思考如何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提升了学生工作管理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我校研修班负责同志也表示,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认识,在思想上有启发、思维上有拓展、能力上有提升,持续搭建好高职院校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推动高职院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来源:学工部)

赴西南大学参观“青李空间”学生生活园区

“一站式”党建引领综合育人服务平台

交流座谈

上一条:学校举办教师团队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第一名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