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 >> 正文

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

学校举办教师团队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15日 10:46  点击:[]

2023年11月15日下午,教师团队能力提升培训在学校图书馆楼讲习室举办。生环学院全体教师、2022-2023新教师,共计90余人聆听讲座。

全国优秀教师、“化工过程机械”河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蒸发学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少峰教授作题为《传承化工百年精神,新时代大学人才培养与创新实践》专题讲座。

张少峰教授以“化工百年精神”开场,分别从育人本质、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教师职业信念、创新人才培养多元化途径等方面阐述立德树人,育人成才的重要性。以全国优秀教师的经验视角,以及自身所带团队取得成果为例,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对教师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作用发挥等进行了理论解读和经验分享。强调新时代教师,必须具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报告结束后,张少峰教授与市级创新团队—环境监测技术专业团队教师进行了专题交流。

下一条:2023年天津市高职院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