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 正文

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我校圆满完成威县分校第七期师资培训

2023年10月23日 18:4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持续推动我校双高计划项目,提升服务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水平,20231019日至20日,我校面向威县分校幼儿保育专业教师开展第七期师资培训,威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安传忠一行4人到津参加培训。


天津市教学名师赵欣教授

职业院校教师工作压力应对及专业成长等专题讲座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昆教授

活页式教材开发暨数字化资源建设专题分享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曾新荣副教授

学前教育中高职衔接及学生培养交流研讨


早期教育专业负责人

刘晨  

 教师能力提升暨教学能力比赛

经验分享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李佳蕊

实训室建设暨数字化资源实践应用项目介绍


蝌安谛睦南幼儿园实地参观及学习交流

本次培训在合作办与继教中心的共同指导下,由公管学院组织实施,以保育实践技能提升为导向,围绕职业院校教师工作压力应对及专业成长、技术赋能背景下职业教育领域师生新关系、活页式教材开发暨数字化资源建设、学前教育中高职衔接及学生培养、教师能力提升暨教学能力比赛等专题,邀请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赵欣教授、公共管理学院王昆教授、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曾新荣副教授等为参训学员开展专题讲座及交流研讨,理论指导性强、实践应用性广、经验分享丰富,威县分校教师纷纷表示在专业建设、教师管理、教学水平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本期师资培训精准对接分校需求,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及实习基地的优势,课程安排合理紧凑,充分显示了学校对服务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担当意识。

威县分校教师看望学前教育专业五年一贯制学生

在培训期间,威县分校教师还走访慰问了在我校继续求学的五年一贯制学生。作为我校承担的教育部定点帮扶任务之一,威县分校2018年成立,2020年面向威县本地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开始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今年9月份,本批次学生已经进入我校开展高职阶段学习和生活,标志着威县分校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我校将持续发力、精心培育,将这批全国首创跨省市五年一贯制学生,培养成为威县地区本土化、用得上、留得住的高技术技能人才,反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上一条:我游我求学的城市 | 我校师生赴滨海保税区开展校外研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天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