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 正文

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我游我求学的城市 | 我校师生赴滨海保税区开展校外研学实践活动

2023年10月27日 15:34  点击:[]

根据天津职业大学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具体安排,10月2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两校区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含工匠精神实践营学员),学生会工作、社团工作等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共50人参加了校外实践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滨海新区团区委、保税区团委的大力支持,联系到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著名企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研学实践的机会。

\

在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大家聆听了企业的整体介绍,参观了细胞体验馆、细胞类实验室,用直观、互动的浸入式方式了解到细胞健康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也感受到企业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全人类的健康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在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的荣史馆里,大家看到了中国铁建发展建设的光辉历史,也了解到铁建人为了祖国建设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决心向龙均爵、张春玉等铁道兵战士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发挥光和热。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为大家组织了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在就业、招聘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支持与帮助;更邀请了“海河工匠”田立虎带领大家参观模具生产车间,在他精准、详尽、严谨的介绍过程中感受到技能大师的魅力和别样风采。

此次活动的核心是“看天津、看行业、看发展”,既是一次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主题实践,更是落实天津职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的有力举措。活动中围绕“热爱我求学的城市”做好爱津留津教育,既宣传了天津的知名企业,让大家了解民族工业中蕴含的红色文化、了解就业与招聘所需条件、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也让大家看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和大好形势,引导学生爱天津、知天津,也能够在学习期间形成毕业留津就业的意识,为将来投身岗位、建设天津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负青春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来源:校团委)

 

上一条:职教帮扶牵起津青两地情——我校与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签订支援帮扶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威县分校第七期师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