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提升信息化水平 >> 正文

提升信息化水平

2023年天津市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评选揭晓,我校案例上榜!

2023年10月19日 10:16  点击:[]

近日,2023年天津市网络安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打破安全孤岛,建立安全生态链——天津职业大学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建设方案》获评十大典型案例。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聚焦金融、通信、能源、交通、水利、卫健、社保、应急、广电、教育、政务等重要领域,针对网络安全防护公共服务、数据安全保护、APP检测、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应急演练等实践需要,面向全市各区各部门、高校、机构和企业,征集网络安全创新成果、产品和解决方案,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等方面进行审查及技术评审,最终评选出十个优秀案例,十个典型案例。学校网信办申报的《打破安全孤岛,建立安全生态链——天津职业大学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建设方案》成功入选。

案例从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大数据分析、可视化呈现、安全运营建设、威胁检测与处置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如何对校园网络中流量数据、日志数据进行多维度关联分析,提高整个校园安全防护体系的态势感知预警能力和合规管理水平,防范降低外部攻击引起的影响,实现校园网络及数据安全态势一张网,安全运营一盘棋的经验做法。

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加快构建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双高建设以来,按照智慧校园顶层规划,重点加大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投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开展检查和风险评估,提升数据安全意识和资源安全保障水平,提高网络安全威胁发现、监测预警、应急指挥、攻击溯源能力,打造网络与信息安全支持团队,形成立体监测,网网联动,纵深协同的安全防御模式,筑牢统一、综合、高效的信息安全防护网,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案例入选教育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 下一条:网信办赴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