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提升信息化水平 >> 正文

提升信息化水平

我校案例入选教育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

2023年11月01日 10:57  点击:[]

近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公布了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入编名单,我校报送的“打破安全孤岛,建立安全生态链——天津职业大学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建设”案例成功入选职业院校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案例。

本次活动经各省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和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审定等程序,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包括省级、高校、地市或区域、职业院校、中小学在内的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126项,其中职业院校共评出25项。学校统筹网信办、教务处等部门通力合作,精心撰写,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将在全国推广。该案例介绍了我校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数据关联分析等先进技术,构建以态势感知平台为核心,结合边界安全设备、端点安全设备,涵盖网络安全监测、预警、防御、响应、处置全过程的主动安全防御体系,为数据驱动教育治理,安全护航事业发展,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教育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的工作要求,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融合创新,强化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基础,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学校将在数据安全应用等方面持续深化建设,不断以数字化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来源:网信办)


下一条:2023年天津市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评选揭晓,我校案例上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