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包装工程技术专业群 >> 正文

包装工程技术专业群

“文化浸润+访企拓岗”包印学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2023年03月24日 11: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优化就业观教育,增强专业自信,包印学院以“文化浸润+访企拓岗”的方式,深入推进就业工作。近日,包印学院组织150余名师生前往合作企业和中国印刷博物馆进行学访调研。

undefined

3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郝晓秀老师带领辅导员、专业教师和同学们前往天津宜药印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生们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对包装印刷工艺、企业文化、市场定位以及对包印专业人才的需求有了更真实、更深刻的了解。

undefined

交流会上,企业与学生零距离沟通,就岗位提供问题达成良好对接意向,为同学们拓展了职业规划思路,加强了对企业的认识和对岗位技能的学习。最后,郝晓秀书记为我院百万扩招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表示祝贺。

undefined

3月22日,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北京中国印刷博物馆探寻印刷工艺的匠心之路,在中国古代印刷展厅中同学们针对印刷文化典藏充满热情,积极挖掘各件展品的蕴藏的技术变革和人文历史背景。

在世界近代化印刷展厅中,同学们联系专业教学积极探索近代印刷工艺发展奥秘,用历史的眼光纵向对比,用全局的眼光对各国工艺进行对照。

undefined

印刷设备展厅中历代更替的设备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这些年久的机器似乎也在向同学们诉说着当年的辉煌。红色教育展厅里,信仰的底色格外引人注目,同学们在专业发展中了解中国发展,深刻地理解了红色引领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立足专业发展以红色为信仰做好工匠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undefined

此次交流学访活动的顺利开展是我院专业特色和就业教育相结合的重要体现。为学生的专业引导和思想引领提供了宝贵机会,为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岗位搭建了平台。此后,我院将继续强化“文化浸润+访企拓岗”的工作思路,在培养行业先锋的路上勇毅前行。

undefined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思践悟凝共识 踔厉奋发建双高”党员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技能建功新时代,匠心开启新征程——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世赛选拔赛 印刷媒体技术赛项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