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我校师生在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2019年09月29日 17:09  点击:[]

2019年9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每五年一届的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是餐饮行业职工展示水平、切磋技能、交流提高的盛会,是展示行业技术工人精神风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是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职工全面发展、增强职工职业本领、实现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我校旅游管理学院西餐工艺专业教师周文达,作为天津赛区西餐冠军,代表天津职业大学获得了全国总决赛西餐赛项冠军、西餐赛项全场唯一的特金奖、餐饮业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根据相关规定,周文达老师还将授予中华金厨奖和中国烹饪名师称号。在中式面点制作竞赛中,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王晶星以“香水梨”、“象形山药”获得银奖,2017级学生杨杰以“象形苹果”、“象形红枣”获金奖,学生任前、许青文以“象形橘子”、“象形梨”、“象形土豆”、“象形香蕉”均获铜奖。

本次大赛在技术标准和评分规则上与世界烹饪技能大赛接轨,在理论与技术相结合的基础上,强调过程与结果相结合,注重对参赛选手基本技能、职业习惯、专业素养、食品安全意识以及餐饮美学知识等方面的综合考核。我校的参赛选手在现场的规范化操作,以及娴熟的技能得到在场评委一致称赞。此次竞赛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锻炼专业技能实践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

上一条:【我身边的好典型】“专业上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记公管学院老年专业教师马颀 下一条:弘扬津菜 职教先行——我校烹饪作品亮相29届中国厨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