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我校举行南非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结业仪式

2019年11月25日 18:46  点击:[]

11月22日上午,我校举行南非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沈江、副校长杨荣敏出席,德班理工大学8名参训教师、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鲁班工坊建设工作组部分成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杨荣敏副校长主持。

德班理工大学参训教师代表Progress教授和Festus博士代表参训教师进行了培训感受分享。Progress教授说,这次难忘的培训经历一定会成为他在德班理工大学的教学案例。中国在交通、支付等领域的新技术应用使他很惊讶,他要把相关理念带回南非。南非的物联网产业比较落后,德班理工大学将致力于改变这一现状。Festus博士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职大的教师非常优秀,在培训过程中他们展现出高度的工作热情、专业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时间观念。他相信,这期师资培训将为南非鲁班工坊的建设发展以及两校教师协作开展专业教学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校电信学院教师孟庆杰和机电学院教师赵亚楠代表培训教师做了分享。德班理工大学教师在培训过程中表现出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知识的执着精神及深厚的学术功底对培训教师们有了很深的触动。通过此次培训工作,参与教师的教学、组织、协调和英语语言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提高,为我校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多启示与借鉴。

德班理工大学会计和信息学院院长Olu教授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做了结业致辞。他说,此次师资培训取得了很多成果,老师们掌握了许多与南非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熟悉了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和职大的产教融合模式,了解了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德班理工大学教师将与职大教师共同努力,把南非鲁班工坊建成世界上最好鲁班工坊。

沈江书记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南非鲁班工坊师资培训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学校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周密设计表示感谢。沈书记说,通过此次师资培训,为南非鲁班工坊的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教师队伍得到了充分锻炼,两校结下了深厚友谊,学校国际化教育模式有了新收获。同时,沈书记还对鲁班工坊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三项要求:第一,德班理工大学参训教师要为12月份南非鲁班工坊揭牌仪式做好准备,同时要把鲁班工坊建设好并长久地使用好,促进两校在更广泛领域开展合作;第二,本期师资培训结束后,两个专业的教师要与德班理工大学保持好线上的互动交流活动;第三,做好本期师资培训的总结工作,过程材料归拢成卷,总结培训经验和启示,有效促进未来工作。

最后,沈江书记为全体参训教师依次颁发了结业证书,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本期师资培训活动共持续四周,我校物联网专业和增材制造专业教师与德班理工大学教师围绕专业知识和技能、教学方法、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共同进步;参训教师通过参观天津华为、天津易博三维等科技公司了解了专业相关前沿技术,通过文化交流活动认识了中国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师资培训的圆满完成为南非鲁班工坊揭牌运行及后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鲁班工坊建设工作组】

上一条: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开启国际合作新征程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