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我校举行南非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年10月31日 14:41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南非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培训中心1012会议室举行,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刘斌、副校长杨荣敏,来自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的8名教师,我校鲁班建设工作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白海力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天津是世界宜居城市,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发源地,鲁班工坊是天津职业教育的优秀创造之一,是开展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两所学校能够“强强联手”,共同推动鲁班工坊建设发展。

刘斌校长代表学校对德班理工大学全体参训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南非鲁班工坊的建设成果和进度安排,结合“职教20条”和“双高计划”对推动鲁班工坊高水平高标准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刘校表示,我校成功入选“双高计划”A档高校,项目建设将带动我校在国际上形成鲁班工坊的建设典范,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提供非凡的意义。

杨荣敏副校长主持了开班仪式。她表示,两所高校合作建设鲁班工坊一定会大有作为,通过技术造福非洲青年,让他们喜爱技术,用技术改变生活。以共商共建共赢为原则,通过南非鲁班工坊建设为中非友谊奠定更好的基础。

机电学院刘建红老师和德班理工大学电信系主任奥罗教授分别代表培训指导教师和参训教师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发言,双方教师将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广结友谊。奥罗教授激动地表示,鲁班工坊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方式,是中非合作项目的优秀代表之一,德班理工大学将推动项目在非洲大陆扎根发展。

10月28日至11月25日,德班理工大学8名教师将在我校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师资培训,主要包括专业及其课程建设、教学方法、课程资源与实训项目开发及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师资培训是鲁班工坊建设的重要一环,培训师资将成为鲁班工坊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骨干力量,成为推动鲁班工坊建设运行的“生力军”,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到服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通力配合,为南非鲁班工坊顺利建成运行奠定坚实基础。【鲁班工坊建设工作组】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 下一条:我校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