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提升校企合作水平 >> 正文

提升校企合作水平

聚焦高质量发展,融入联合体建设——经管学院赴京东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年11月11日 11:07  点击:[]

秉承高质量发展目标,为积极融入东疆综合保税区数字经济产教联合体的建设,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2023年11月9日,天津职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带队,副院长和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一同前往京东天津凡滨物流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导向,与企业深入探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供需对接等议题,挖掘更多优质岗位和就业信息。


京东公司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分别围绕企业和学校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以及校企合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双方都表示希望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开展实践育人,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会后,在园区负责人、人事经理等企业领导陪同下,我院领导老师一行参观了京东自营仓,深入了解了京东物流体系下高度自动化的作业流程,真切感受京东作为国内领先的自营电商企业是如何将自身技术驱动业务、如何引领仓储自动化发展。

最后,针对岗位需求、用人规划、薪资条件、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契合度较高,双方后续将加强相互交流和了解,开展深度合作。

我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为本届学生开拓收货员、拣货员、复核员、打包员、理货员、异常处理员等多个岗位资源,让学生们“好就业”、“就好业”。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企业意见,持续优化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


上一条:全国精细化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经管学院启动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暨举办数字贸易产业学院跨境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