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提升国际化水平 >> 正文

提升国际化水平

我校成功举办天津市鲁班工坊建设单位教师国际化素养培训班

2023年10月24日 18:04  点击:[]

10月21-22日,天津市鲁班工坊建设单位教师国际化素养培训班在津成功举办,来自天津市鲁班工坊建设单位的20余所院校的60位教师代表参加培训。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理事长、我校原校长刘斌教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唐唯阳副院长,天津市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副主任杨延研究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刘斌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鲁班工坊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对加强天津市鲁班工坊项目开展、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圆满完成海外鲁班工坊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高鲁班工坊管理与建设能力,共同打造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国家品牌。

唐唯阳副院长首先对天津各院校参培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响应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强调要通过鲁班工坊等项目推进中外职业教育开展务实合作的行动,聚焦鲁班工坊建设单位教师国际能力培养。

杨延研究员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的目标宗旨和业务情况。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持续学习,增强自身国际化素养,并积极投入到鲁班工坊建设中来,也为自身未来在更多领域拓展积蓄力量。

本期培训为期两天,围绕鲁班工坊建设院校需求量身设计培训课程,包括外交新思维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人才培养模式、监管风险及防控等方面做专题学习。

天津市鲁班工坊建设单位教师国际化素养培训班是在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市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的指导下,由我校(天津市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欧洲分中心)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研修学院根据天津市鲁班工坊建设单位实际情况,从“实战”“实用”“实效”出发,采用“讲授+实操+交流+情境”四段式教学法,开展的教师国际化素养提升培训,旨在加强我市鲁班工坊建设单位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


上一条:天津建设国际美食之都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汉语桥”哥伦比亚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到我校参观访问

关闭